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纪实②|镜头下的检察防疫瞬间
2020-02-12 11:09: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邮检宣

  编者按:

  检察志愿服务队下沉三垛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一周来,广大志愿者坚决响应市委号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扎根卡口,默默奉献,携手当地干部群众共抗疫情。

  下面请跟着小编的镜头,走近检察战“疫”一线……

 

  倾斜的雨伞

  你来登记,我给你打伞。

  你在伞内,我在伞外。

  我为你撑起遮风挡雨的伞,

  我们齐心协力撑起的是一把防疫大伞!

  (图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启晓正在为登记的志愿者撑伞,他们用背影诠释了什么叫默默奉献。)

 

  自带暖水瓶

  军人退伍不褪色,

  作风优良才能赢。

  不给基层添负担,

  自己带上暖水瓶,

  多喝开水防病毒,

  严守卡口战疫情。

  (图中倒水者是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董跃秋,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次下沉“疫”线,为了不给基层增添负担,他自带暖水瓶和同卡点的同志们分享。)

 

  岗前培训不能少

  想做一名称职的检察官,必须参加岗前培训。

  作为一名防疫战士,岗前培训同样必不能少。

  学好技能,方能胜任。

  (图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左)在首次上岗前,主动向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春萍(右)学习耳温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要点。)

 

  “我们村”

  我的卡口就设在这个村,

  所以从现在开始,

  我就是这个村的村民。

  认真站好我的岗,

  全心守护我的村。

  (干警戴朋成下沉“疫”线,直接称呼负责的区块为“我们村”,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图中戴朋成正认真地为一辆外地车辆进行消毒。)

 

  更有早行人

  车辆消毒了没有?

  车辆卫生打扫了没有?

  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了没有?

  关于这三个“有没有”,干警赵爱军每天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有,有,有。全部都有!

  为了做好检察志愿服务队下沉“疫”线的出行保障,赵爱军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这是他在部队时就养成的优良作风。图中赵爱军正在用消毒水为车辆消毒。

  (图中赵爱军正在为车辆清洗消毒)

  

   看完这组镜头,想必您和小编的感受是一样的:这场战“疫”,我们赢定了!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