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加强内部防护工作的通知
2020-02-03 09:37: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时期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我院现就加强工作区域防护要求如下:

  1、上班途中: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最好带手套。

  2、入楼工作:所有进入人员自觉在南门门卫处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楼,并注意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66就诊。

  3、乘坐电梯:提倡多爬楼梯少乘梯。乘坐电梯必须佩戴口罩,等待时互相保持距离。乘梯时自觉控制人数不拥挤,身体请勿接触轿厢,乘梯时尽量不要讲话,如咳嗽或者打喷嚏请用手肘部衣服遮挡口鼻。下电梯到办公室或到家后立即洗手。

  4、入室办公: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两人以上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保管好个人办公物品,注意不混用。建议座机电话每日75%酒精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

  5、传递物品:传递纸质文件、报纸或其他物品时,前后均需洗手,并佩戴口罩。

  6、参加会议: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并注意开窗通风。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个人分开使用,用后开水浸泡或用84消毒液消毒。

  7、公共区域:保洁员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大门、门把手、进出门按钮和电梯按钮、刷卡处、空调开关等等)及时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建议所有干警尽量减少徒手触摸公共部位。

  8、车辆卫生:各类车辆由驾驶员负责做到每日内部喷雾消毒,门把手每日及时用75%酒精擦拭,司乘人员全部佩戴口罩。

  9、外出公务: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他人交流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10、公务来访: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可以通过来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反映诉求。因办案需要来访的公安干警、律师等统一由北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来访者须佩戴口罩。进入北楼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正常条件下,方可入内公干。如有异常情况,严禁进入,保安人员同时须及时报告。

  11、后勤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食堂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餐厅在严格遵守常规卫生要求基础上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立即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食堂采购和加工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

  12、废弃口罩: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部卫生,废弃口罩扔进各楼层卫生间指定垃圾桶内,保洁人员每天至少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13、下班路上: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祝大家平安健康!

  2020年1月31日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