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扬州一男子驾车撞坏道路护栏,警方一下抓了两“酒鬼”司机……
2018-07-16 09:11:00  来源:高邮检察

  4月2日凌晨,高邮一道路中心护栏被一辆轿车撞坏,警方现场勘查后,揪出了两名醉酒司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护栏被一轿车撞坏

  民警却抓到俩醉司机

  4月2日凌晨3时58分许,高邮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世贸岗一护栏被撞坏。接报后,民警随即赶至现场。经勘察,事故地点位于世贸岗红绿灯西侧,路中心护栏被撞坏四节。

  在民警勘查过程中,一名巡逻辅警反映称,肇事车辆在现场附近的火锅店附近。

  民警立即赶过去,此时,一辆损坏的黑色轿车停在路边,旁边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人自称是驾驶员,名叫阿甲(化名);另一人自称乘员,名叫阿乙(化名)。

  在对两人进行询问时,民警发现,两人身上都有酒气,怀疑他们醉驾,当场对两人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阿甲为220mg/l00m1,阿乙为l85mg/l00ml,均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将两人带至医院抽血。

  经鉴定,阿甲血液中乙醇含量247.1mg/100ml,阿乙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9.6mg/100ml。

  朋友醉驾撞上护栏

  他又醉驾帮人开了百米

  经查,阿乙和阿甲都是高邮人,系朋友关系,其中,阿甲今年23岁,阿乙今年20岁。

  4月1日晚上,阿甲和朋友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次日凌晨,他驾车送朋友回家后,闲着无聊,打电话给阿乙。得知对方在屏淮路吃宵夜,遂驾车前去凑热闹。

  席间,阿甲、阿乙和朋友喝酒、聊天,直至凌晨3点左右结束,阿甲意犹未尽,驾车带阿乙等3人去兜风,怎料,途经世贸岗红绿灯处时,因转弯太急,撞上护栏,轿车爆胎。这时,阿乙和阿甲换了座位,把车开到附近的火锅店门口。

  被问及为何要这样做时,阿乙称,自己是出于好心,想把车开到车位里。

  经查,阿甲醉酒驾车共行驶了约4000米;阿乙醉酒驾车共行驶了约100米。

  经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高邮市法院先后开庭审理阿甲危险驾驶案、阿乙危险驾驶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两人的行为均构成危险驾驶罪。综合两人的犯罪情节及认罪、悔罪表现等,法院依法判处阿甲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阿乙拘役两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