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怀疑丈夫出轨发生争执 妻子放火烧家太不应该
2023-03-09 14:41: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是家庭矛盾引发的纠纷,妻子却在双方争吵时放火烧家。近日,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彭某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彭某与刘某已是中年夫妻,夫妻关系不和,偶有争执。2022年初,彭某因怀疑丈夫刘某出轨与其发生争执。“大不了都别活了!”正在气头上的彭某说完这句话,就将酒壶中的白酒泼洒在沙发和刘某身上,随即点燃沙发扶手罩子,瞬间引燃大火。看着火势越来越大以及坐在那里纹丝不动的妻子,刘某赶忙扑火。无奈白酒泼洒的范围过大,不一会儿室内的家具、物品都烧了起来。邻居报警后一同参与扑火,20余分钟后火势才被扑灭,刘某头部、脸部、手部被烧伤。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3平方米,彭某居住的楼房属多层住宅,因彭某在点火前泼洒白酒,导致火势较大,足以影响到周围邻居的安全。”办案检察官经审查后认定,彭某故意实施放火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涉嫌放火罪。2022年12月8日该院对彭某提起公诉。

  “我当时正在气头上,只想点燃沙发罩子让他知道我很生气,没想到火势这么大……”彭某对自己当初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以后再也不冲动行事了。

  “本案是因家庭矛盾引起,彭某系初犯,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取得被害人谅解等诸多法定从轻量刑情节,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法院经审理,采纳了检察院提出的全部量刑建议。

  (戴小巍 刘雪婷)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