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春风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3-09 15:19: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高邮市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高邮市检察院“驿路邮检”志愿服务队一行10余人,来到开发区康达残疾人之家走访慰问,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参观了设备完善的康复室、活动室等配套用房和手工车间,详细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志愿者还帮助清扫院子、清运垃圾、擦拭玻璃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接着,志愿者一行来到大运河畔,开展清洁运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垃圾袋和夹子等工具,对运河沿线的垃圾、枯枝等进行捡拾清理,让河畔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3月5日,志愿者走进高邮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学雷锋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法律宣传的过程中,运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关知识,就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自我保护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检察干警还为听课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法治大礼包”,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增强法治思维,远离违法犯罪。

  “驿路邮检”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按照“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要求,不断探索,勇于人先,矢志做强做优“驿路邮检”党建品牌,着力打造强有力的“红色引擎”。此次志愿者活动将以“学雷锋·春风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活动为契机,引导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为持久行动。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