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铸忠诚 高邮市检察院干警参加“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
2021-11-08 10:04:00  来源:高邮检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夯实对党、对人民、对宪法法律无限忠诚的思想之基,近日,江苏省检察院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省检察院专场暨省院第七期青年理论学堂活动。高邮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周翔走上舞台,和扬州市院干警用自编自演的方式讲述了以许晓轩烈士事迹为原型的红色故事《红岩心曲》,从许晓轩烈士与妻子的一封家书中展现共产党人气节浩然而又柔情万千,构思新颖,表演真切,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本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江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由省院、南京市院协办,以“我学党史铸忠诚”为主题,分“热血青春”“奋斗青春”“逐梦青春”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演讲和演唱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检察人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强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