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小课堂”活动
2021-09-22 15:29: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警的综合业务能力,近日,我院两名干警走上讲台为全体检察干警授课。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程萍以《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思考》为题,分别就“提出7日内进行二次程序性回复、填录二次程序性回复案卡、在办理结果答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三方面内容作汇报交流,并对信访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谈了个人的一些想法。

  政治部张歆玥结合当前的检察宣传工作实际,以《当前检察宣传工作的难点及对策》为题,在总结汇报2021年宣传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对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作了进一步分析,并就下步如何合力提升检察宣传质效提出对策建议。

  做实检察小课堂“融培训”项目,是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一项基本任务,我院年初就在各部门自行申报小课堂“课题”的基本上,确定12堂融检察业务、检察文化、信息化办公、保密、宣传等涵盖业务和综合内容的小课堂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和授课人员。通过小课堂活动既使授课干警经过课前理论准备和课堂实践教学得到锻炼,又使听课干警综合业务素能在学习中得到提高,从而为全院干警提供了较好的学习锻炼的机会与平台。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