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
2021-08-23 10:39: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近日,高邮市检察院召开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继红、业绩考评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负责业绩考评牵头部门负责人就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具体考评细则作了进一步讲解,对各部门在检察官业绩考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继红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最高检编制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30问》,这是最高检政治部、案管办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是对检察官办理案件和其他检察业务的质量、效率、效果等进行考核评价。政工部门负责抓考评落实,案管部门负责抓指标科学,各业务部门是指标应用的主体部门,要把考核评价指标,通过考评压实到每个检察官,落实到检察官办理的每个案件、每项业务中。考核评价时特别注意的是必须把“三个规定”相关内容是纳入业绩考评范围,对于过问或者干预、插手检察办理案件等应当记录和报告的行为,检察官未全面如实记录和报告的,相关案件不得计入考评得分或者加分,并要按规定追究检察官责任。这是与“三个规定”相衔接的内容,需要引起检察官的重视,一旦违反,业绩将被作否定性评价。

  编辑:丁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