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检察为民守初心 依法履职担使命
2022-12-14 09:42:00  来源:高邮检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高邮市检察院通过党组专题学习、支部集体研讨、干警体会分享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院干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践于行。

  学深悟透 以新思想武装头脑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召开专题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发言交流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全体干警通过集体读、个人学、相互谈、专家讲、竞赛比、党日看等方式,分层次、多角度地进行深学细研。先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青年干警座谈会等活动,收到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文章90余篇,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动干警以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广泛宣传 以新要求指导实践

  充分发挥检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转发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传总结本院的特色做法和成果成效。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贯彻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刊登干警心得体会,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挥“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作用,走进银行助力金融法治建设、走进学校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走进企业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通过下基层、到一线、进机关、走社区、访企业,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好“党支部书记家访”制度,将书记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党员家中,延伸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度和深度。

  依法履职 以新作为勇争一流

  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相结合,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紧密联系“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新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知识产权局、版权局等部门开展专题研讨,签署《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高邮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工作,1名干警被表彰为“扬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先进个人”。办理的郭某某等4人假冒某知名品牌注册商标案,在打击侵权犯罪的同时,从加强源头治理入手,助推行业治理更加规范,入选省检察院典型案例,《检察日报》《江苏法治报》予以报道。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