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高邮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展进校园活动
2021-04-20 09:15: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培育学生健康心理,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4月19日上午,高邮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王锴来到高邮实验小学西校区,为全校师生作主题为“树牢法律意识,争做现代文明人”国旗下讲话。

  王锴副校长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想实现伟大抱负、成就伟大理想,必须做一个具备法治精神的现代人,必须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靠法律护佑一生平安。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到心中有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努力营造自己美满幸福的人生。

  随后,王锴副校长为五年级全体师生作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他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与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深入浅出,条理分明,针对性强,对学生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有力地推动了依法治教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开展。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