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高邮市检察院开展“解读‘涉未’两法 守护青春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5 16:02:00  来源:高邮检察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俞颖菲前往高邮市南海中学和高邮市中等专业学校,以“解读‘涉未’两法 守护青春成长”为主题,为两校4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从《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修订的背景、新法特点等方面切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解读了什么是“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以及法律如何对待这两类行为,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不良行为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在解读法律的同时,俞校长还积极引导同学们警惕五种犯罪心理,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今年6月1日生效。下一步,高邮市检察院将针对两法开展系列宣讲,以期让全市师生、家长等群体熟悉新法,更好地知法、守法、用法。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