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市国防园开展“军事日”活动
2020-12-07 15:40:00  来源:高邮检察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党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民兵赴市国防园开展“军事日”活动,这是该院开展双拥共建与加强干警国防教育的一次实践体验活动。

  路上,一首《团结就是力量》使参训干警情绪高涨。到达国防园后,首先开展第一项活动——实弹射击。队伍按照教官要求进行编排,分成两组分批组织实弹射击,每名干警配发5发子弹,每个射击靶位都安排有一名教官保障。射击过程中,大家神情专注,卧倒、据枪、瞄准、扣板、射击,一系列动作有模有样,最终顺利完成实弹射击训练。

  开展的第二项活动——“送法进军营”。恰逢国家宪法日之际,为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部署,加深驻邮部队官兵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向驻地部队官兵发放了宪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普法书籍。

  此次为期半天的“军事日”活动,让参训干警在亲身体验军营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以及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建设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对进一步引导干警端正思想观念,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执法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四化”检察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