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最后一课保“未”青春花蕾
2020-07-22 08:31: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俞颖菲、张歆玥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暑期来临之际,高邮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俞颖菲向挂任中学发出建议,加强对学生的青春期性知识教育,从生理、心理和法治多角度帮助学生预防性侵害。建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日,一场女生间的“悄悄话”由此展开。

  俞校长以“青春保‘未’战——让花季远离性侵害”为题,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法规,从性侵害的类型、认识误区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现场情景模拟,在互动中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讲座系该校暑假前的最后一课,旨在帮助女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带来的种种变化,有效识别、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做好防范措施,健康快乐地度过暑假。

  “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下一步,高邮市检察院将加强与教体局、妇联等单位沟通协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性侵害、青春期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专题讲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