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法点亮人生”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03 15:38: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俞颖菲、张歆玥

  “同学们,希望你们不仅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更要争做普法宣传的志愿者。奔涌吧,普法‘后浪’们!”热烈的掌声中,高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有了一个新身份——江苏省高邮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7月2日,高邮市检察院联合司法局、教体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法点亮人生”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张勇检察长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接受聘书。仪式结束后,他还主动邀请学生代表参观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丰富的学习内容、新颖的教学形式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兴趣。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的开启是张勇检察长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的第一步。接下来,该院将组织法治副校长定期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安排新生参加法治实践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