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携手社会专业力量 共同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2020-04-30 17:01: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柏莹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积极融合社会力量和公共资源,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关爱救助未成年人被害人工作实效,4月29日,高邮市检察院组织举办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座谈会。

  活动的第一站,与会人员参观了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他们纷纷表示,该基地学习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贴近青少年法治教育实际需求,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普法平台。今后,他们将尝试依托基地这一平台,把心理辅导与法治教育实践相结合,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在随后召开的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宣读2020年度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师聘任决定,并为来自教育行业的8名心理咨询师颁发聘书。

  该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俞颖菲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情况,以及心理疏导、亲职教育、训诫、合适成年人到场等相关工作开展的规范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交流意见。

  市文明办副主任戴俊芳表示,受聘的8名心理咨询师有信心、有恒心、有爱心,今后将以团队的形式,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未成年人,切实做好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市文明办也会整合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及“萤火虫”志愿者团队力量,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支持,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对市文明办和8名受聘的心理咨询师大力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后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完成未检五大工作任务,推动未成年人司法检察保护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联合教育部门和社会专业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编织防护网、筑牢防火墙。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