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护佑生命 同心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2020-03-31 09:40: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张歆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献血者大幅减少,而血液需求日益增长,高邮市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近日,市防指办通知一发,高邮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立刻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

  “收到通知后,我立马就报了名,党员就该冲在前面。”

  “每年单位组织献血我都去。现在紧要关头,我没有理由不参加。”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比较害怕,但我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干警们经过填表、采血、验血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抽血。16名干警全部献血成功,献血量共计4800ml。

  “今年的献血队伍与往年相比,多了不少年轻力量,女同志的占比也更多,好几个还是第一次献血。作为献血志愿队的老同志,我很乐意看到这些90后加入进来。”看着青年干警们一个个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何清欣慰地笑了。

  献血结束后,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吕增勇和第六检察部干警赵平顾不上休息,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在这之前他们曾经是坚守在乡镇卡口的防疫“战士”。

  与往年不同,这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感谢状!薄薄的一张纸,拿在手中却沉甸甸的,因为它承载的不仅是荣誉、鞭策,更是责任。高邮市检察志愿者的这场热血爱心接力,将会如殷殷血液般一直流淌延续。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