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高邮市检察院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09:32: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要求,做到在家隔离与布置工作两不误,1月29日下午,高邮市检察院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守土责任。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落实。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守土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

  开展筛查摸排,严格人员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单位,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全院人员及家属情况。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同上级院、市委、市卫健委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细化工作措施,科学有序防控。配齐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岗位人员的防护装备,做好办公场所消毒、人员体温监测、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节后各项检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取消或推迟假期后的集中会议和集体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发挥宣传职能,加大教育引导。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正面信息,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社会理性防控。积极动员干警做好家人及亲友提醒劝导工作,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