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高邮院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2018-10-19 15:49: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思想道德建设,根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10月19日上午,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做静思、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在舒缓轻柔的音乐声中,干警们扪心自问,荡涤思想;齐唱歌曲《感恩的心》,表达对父母亲人的感恩之心;观看浙江农民石兴汀二十年如一日用孝行书写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诵读先哲关于孝道的经典诗文,进一步感悟孝老爱亲的意义;最后,四名干警分别上台分享道德感悟。

  大家表示,道德讲堂活动虽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却教育意义重大。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容易遗忘和忽略的环节。今后要在工作之余多关心父母亲人,做到及时行孝,让孝常驻心中。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