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进学校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2022-11-16 09:28: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近日,高邮市检察院“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走进该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国旗下主题宣讲、制作法治手抄报、《民法典》知识抢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进法律、了解法律、领悟法律,在沉浸式教学中体验法治对未成年人的人文关怀和保护,助力校园构筑平安和谐的法治防线。

  今年5月,该院为进一步探索“党建+法治”普法新模式,成立“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由13名政治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释法说理能力较强的青年党团员干警组成,方向覆盖民法典等十余个类别,并吸纳5名具有法治理想、投身志愿活动的少先队员成为“小小法治宣讲员”,采用“点单”方式预约授课,通过下基层、到一线、进机关企业,至今已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养老诈骗等主题宣讲20余场。

  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作用,聚焦民生热点,精心策划选题,使法治宣讲既“接地气”又“入脑入心”。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