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走进临泽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2022-09-05 09:32: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高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宏明赴临泽镇初级中学,为七年级新生开展以《人生处处是考场》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陈宏明从自身办案的一次经历说起,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接着从“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三个方面引发学生的思考,通过播放微电影、普法视频等方式,运用真实鲜活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开展释法说理,引导学生运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最后,陈宏明给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广泛阅读,二要坚持自律,三要保持善良,四要心存敬畏,希望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讲座全程气氛活跃,陈宏明与学生不时互动,学生们积极提问,畅谈想法,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能力,帮助学生以自信、自强、坚韧的精神风貌开启初中学习生活。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