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
2021-06-24 08:12: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更好履行检察职能,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1年6月22日下午,高邮市检察院联合市监察委员会、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

  高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和意义,逐条解读了九部委《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着重强调了涉及与会各单位的职能及责任。该院还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实施以来,全国范围内先进的经验做法,帮助与会人员更加具体形象地理解强制报告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率,发动社会共同参与。各单位也要依法有效履职,确保强制报告制度落细落实。此次会议系高邮市地区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上确定了各单位联络员,并确立召开季度例会制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强制报告制度正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有效手段。保护未成年人,你我有责。只有全社会都自觉做观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监测器”,编织成一张监护的大网,早发现,严惩罚,罪恶的黑手才无法伸向绽放的花朵。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