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到市南海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知识讲座
2019-09-04 16:59: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俞颖菲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高邮市南海中学法治副校长俞颖菲来到该校为2019级新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俞校长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PPT展示、现场提问、播放未检微电影等方式普及预防犯罪的法律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并在课后分享自己的收获,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听了俞校长的讲座,我触动很大,没想到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也可能触犯法律,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一名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一直以来,高邮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为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扎实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普法教育,“送法进校园"早已成为未检部门的常规动作。接下来,未检部门将以更丰富的形式、更精彩的内容将法治课堂向县城及周边地区延伸,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法治资源和法治教育。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