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高邮院顾勇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并讲授首场法治课
2019-05-20 10:31:00  来源:高邮检察

  “同学们,希望你们都能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让青春更精彩,人生更平安!”在热烈的掌声中,高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有了一个新身份——江苏省高邮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近日,该院联合共青团高邮市委、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在江苏省高邮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检察长进校园活动。这是该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

  顾勇检察长以“热爱学习,崇尚法治,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题,为现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通过播放普法视频、解析热点案例、有奖问答交流,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什么是扫黑除恶?”“扫黑除恶,我该怎么做?”,普法效果良好,深受师生欢迎。

  面对黑恶势力,顾勇检察长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坚决远离“黑恶势力”以及其它犯罪活动,做到不参与、不配合。二是要敢于与黑恶势力以及其它犯罪行为作斗争,做到不放纵、不逃避。三是在遭受黑恶势力侵害时要善于保护好自己,做到不慌张、不冲动。

  活动结束后,顾勇检察长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定期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