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院联合高邮市司法局到天山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校园行活动
2018-05-11 16:17:00  来源:高邮检察

   5月11日上午,我院刑事检察一部、高邮市司法局及送桥司法所到送桥镇天山中心小学开展“儿童保护项目-为你撑起保护伞”法治校园行活动。刑检一部检察官吴敏、检察官助理蔡方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助理蔡方帅为天山小学100余名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法治课。该堂法治课选题背景:生命是宝贵的,同时也是脆弱的。现实生活中,小学生身边可能会发生很多危险,除了一些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一些针对小学生的不法侵害也时有发生。由于疏于防范,一个个蓓蕾还没绽放就枯萎,让人扼腕叹息。小学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的萌芽阶段。所以,我们有必要从孩子的心理特点及理解能力出发,针对小学生常见的不法侵害类型,介绍一些防范和处理方法,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护技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课程形式主要包括:1.运用童话故事串联全程。2. 加入微动画增强学生兴趣。3. 加入提问式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4. 运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增加学生的直观性和现场感。5. 运用讲故事的方法以案说法便于学生理解和接受。通过授课以期望完成以下授课目标:1.认识身边存在的不法侵害,引导小学生树立自护意识;2.教授自我保护技巧,引导小学生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利;3.传授远离不法侵害的方法,引导小学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事后,该校领导及司法局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