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院举办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11:14: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5月30日下午,江苏高邮院举行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有关领导和公安、法院、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江苏扬州院副检察长李秋航、高邮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市人大副主任薛晓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春林、副市长王薇、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江苏高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共同为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领导和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约120余人一同参观了该基地。该院历时一年,投资近300万元,高质量地建设了一座占地约700平米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工作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随后,江苏高邮院举办了“关爱祖国未检,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介绍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相关情况,通报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以及防治校园欺凌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启晓主持发布会。

  最后,为进一步听取生活各界对检察院未检工作的意见,共同谋划好、落实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吴必蔚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座谈会。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有关人员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现场围绕“如何进一步切实防治校园欺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如何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三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