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高邮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9-05-31 15:16: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高邮市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市教体局、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启晓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情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运行情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和贯彻落实情况,并围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主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具有一定特殊性,不仅要求检察人员依法履职,打击犯罪,更重要的是从未成年人心理、家庭、社会环境等方面综合考虑,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帮教和感化。检察机关要加大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宣传,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甚至学生家长走进基地,了解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保护。同时要密切与相关部门和学校的联系,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普法形式和呈现方式,共享法治课件、影音资料和真实案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各个区内条块分明,条理性很强。设置的互动区域,不仅能让同学们亲身参与,更能激发他们的参观兴趣、学习热情。”扬州市人大代表、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钱国芳参观后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基地门口设置的动态高邮市地图,符合地方文化,既有法治宣传,又有高邮特色,非常棒!”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