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在行动 高邮市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12-13 15:27: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的心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前后,高邮市检察院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12月3日,高邮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高邮市第一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张渝前往该校,开展以“反诈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张校长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电信诈骗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学生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12月4日,高邮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高邮中学法治副校长吴敏以“宪法宣传日”为背景,带领同学们在早自习期间朗读宪法,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内容以及宪法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具体条例,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从而不断提升守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12月7日,高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协斌走进高邮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宪法知识宣讲活动。范协斌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生动阐述了宪法的意义及重要性,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捍卫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有了进一步加深,充分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