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1-02 15:06: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全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0月29日下午,高邮市检察院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该院1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用心学习、用心把握,以培训为契机,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

  随后,市委组织部组织科李志国科长作专题辅导,以“推进基层规范化水平,助力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和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务工作的相关知识。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继红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专题党课,从理解弄清“党务”的概念、正确理解党务工作与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意义、党务工作坚持的基本原则、做合格党务干部的几点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和职责,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夯实党建队伍根基,以党的建设引领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