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开展人民监督员线上“云监督”活动
2020-04-27 10:27: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徐春阳

  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是检察机关加强办案监督的重要形式。近日,高邮市检察院开展人民监督员线上“云监督”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观摩一起公诉案件在线庭审,对该院防疫和办案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并听取意见建议。

  4月22日上午9时,由该院提起公诉的张某危险驾驶案以在线庭审的方式进行。三名人民监督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观摩庭审,对检察官的文书制作质量、庭审等情况进行监督。

  该院副检察长吴必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人民监督员通报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防疫、办案两不误”工作要求开展检察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最后,依托视频会议平台,三位人民监督员、扬州市检察院案管处检察官、高邮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三方连线交流。

  人民监督员对高邮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现代科技优势,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并主动融入地区防疫大局,运用各项检察职能贡献检察担当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在完善在线庭审工作、防疫期间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高邮市检察院将把人民监督员的意见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认真贯彻上级院对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