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挨批后为泄愤 制衣女工火烧车间 造成73万损失 涉嫌放火罪被公诉
2017-09-30 16:27:00  来源:

  因做活慢,制衣女工贺某常被数落。贺某心存积怨,为泄愤放火烧车间,造成制衣厂损失73万余元。贺某因涉嫌放火罪,被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制衣车间夜间起火 

  王女士是高邮一家制衣厂的老板。2016年8月1日凌晨,王女士突然接到保管员的电话:“厂房失火了,你快来看看。”王女士立即往制衣厂跑,赶到时厂内火光冲天,一排车间都烧起来了。很快,当地消防部门赶来,将大火扑灭。 

  起初,大家怀疑这起火灾因线路老化引发。2016年11月8日,王女士通过调阅监控发现,原因并非如此——监控录像显示,2016年7月31日晚上10:48,员工贺某曾进入车间,23:21离开。几分钟后,车间开始冒火,后火势蔓延。王女士认为,这场火灾很有可能是贺某所放。此时,贺某已离职,王女士遂向高邮警方报案。 

  女工挨批泄愤放火 

  经查,贺某,1971年生,高邮人。归案后,贺某交代放火是为了泄愤。 

  贺某称,案发两年前,她在该厂上班时手被烫伤,虽经医治,但手部功能没完全康复,做事不利索,制衣厂给的赔款数额也让她很不满意。为此,她心中有气。后因手伤做工慢,跟不上进度,她经常被组长和车间主任批评。为此,她愈发气恼,并怀恨在心。 

  “我一直都受气,想想不服气,就想吓吓她们。”贺某说,2016年7月31日是星期天,她知道制衣厂没人上班,于是当晚10时多,携带打火机到制衣厂车间,点燃一块布角后,放置在车间内正在加工的衣物旁边……经鉴定,被烧毁物品价值73万余元。 

  高邮市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贺某的行为已涉嫌放火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