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宣传再发力 安全始终放第一
2022-06-27 09:46:00  来源:高邮检察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意识和能力,预防邪教思想蔓延,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近日,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高铁站开展反邪教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戗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揭开了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丑恶面纱,并通过开展以案释法,为广大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及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必要性,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将宣传资料带给家朋友学习,共同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提问10余次,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辨别抵制有组织犯罪、识别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普法宣传作用。

  下一步,高邮市检察院将从严惩处邪教案件及有组织犯罪案件,形成高压态势,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