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讲政治,谋发展,重自强,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要求落到实处
2018-03-26 17:06:00  来源:

  最高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

  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3月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谋发展,重自强,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广大检察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对检察机关的根本要求,也是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最重要基础保证。检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党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绝对领导地位,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维护党在方方面面的绝对领导地位。

  ?会议强调,要开拓思路谋发展。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检察机关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紧抓改革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总结基层经验,把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新的发展机遇。要坚决拥护、全力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同时认真思考如何在强化法律监督主业上谋取新的更大发展,努力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

  ?会议强调,要苦练内功重自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求证、去发现,在调研中求真知。勇于改革创新,在落实各项司法改革任务中巩固既有成果,在巩固中不断深化改革,始终做改革的主动引领者。

  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郭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