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首家“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江苏高邮院揭牌
2018-06-21 10:03:00  来源:高邮检察

  6月12日上午,扬州市首家“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高邮市检察院举行。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许玛明、省人大代表范燚、扬州市人大代表朱爱萍、扬州市人民监督员陈德勇、高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检察机关的服务平台建设,今年4月,江苏省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对原有的“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版。名称统一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标识与牌匾也统一样式,电话名称也统一为“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中心功能减少了举报和行贿档案查询,增设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服务窗口,以及接收公益诉讼线索职能。高邮市检察院在较短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改造,并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启用。

  标识鲜明、功能完备、规范高效的服务中心,让前来观摩的全市检察同行深受启发。市检察院许玛明专委要求,全市各检察院要以高邮市检察院为参照,近期全部完成升级改版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省人大代表、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范燚评价,“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又一实在举措。

  编辑:郭珍意